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书笔记 >

《用左手走路的孩子》读书笔记

时间:2014-10-13 10:47:38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内容简介:
因为一场严重的车诺比核能意外灾变,让娜塔莎体内辐射过多,使刚出生的伊果就四肢残缺,没有臀部、大腿像两个肉桩、双脚像鱼鳍似的往两旁分开的畸形儿。这些异常只限于伊果的外表,但其实他是一个开朗乐观、笑口常开,且聪颖机警、拥有极高的智能、学习能力强的阳光男孩。
伊果一出生就成为孤儿,因当时苏联政府为了掩人耳目车诺比事件所带来的后果及残局,凡是辐射所造成残障的婴儿一律在出生后立刻送到国营收容所,将他们视为不为人知的秘密,也因为这样伊果一出生便被迫和他心爱的妈妈——娜塔莎相离。
伊 果后来在各方的援助下,被英国退休商人——维克多收养,开始他不同凡响的全新生活。在维克多及芭芭拉视为己出的照顾下,伊果深深的被爱着,在爱的滋润下伊果过得更有自信、快乐,且全心投入一般正常孩子的活动,他和大家平易近人,他也没有特别意识到自己和别人在形体上的相异之处和与众不同,甚至期望将来能当个消防员的梦想。
读书心得
看完用左手走路的孩子这本书,让我内心的佩服、感动与珍惜。我佩服这些生命中的勇士,他们的表现都充满对生命的希望、活力与热爱,面对身体残缺、病情加重,不但没有放弃生命,还活的更开朗乐观,勇敢开创全新的生命,让生命充满着缤纷。他们迎着困难坚强的走下去,突破逆境、突破万难,让生命开创一片蓝天,让原本沉滞灰暗的生命绽放出五彩缤纷的光彩。我相信能够珍惜生命、热爱生命的人,就能够唤醒生命的力量,活出有意义的人生;相反的,有些人身体健全却不懂爱惜生命、蹉跎着光阴,整天无所事事、浑浑噩噩过日子,甚 至沉迷于飙车闹事、网咖疯玩、吸食毒品,到处造谣生事等恶习,让父母忧心如焚、朋友惋惜。四肢不健全的人,仍然丝毫不放弃希望。
启示就是,大家要珍惜四肢健全的我们;在这社会上某一个角落,也有残缺的人我们可以尽其所能帮助他们,相信人定胜天的道理。有人说:“四肢不全的人,生命也更灿烂、更有活力。”

《用左手走路的孩子》读书笔记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