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书笔记 >

《我的另一双眼-导盲犬炭实》读书笔记

时间:2014-10-13 10:47:54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一、书名:我的另一双眼-导盲犬炭实

二、作者:高正旭

三、出版社:狗狗图书

四、内容大意:

有一只狗的名字叫炭实,他是一只珍岛犬,个性温和、外形优美,而且有高度的智慧,所以当时要去当导盲犬前要先在一般的家庭进行适应社会的训练,而炭实训练的地方是恩菲和恩实的家,所以当训练结束后要离开他们家时才会那么舍不得。过了一会儿炭实和其他要去当导盲犬的狗被带到导盲犬学校。到了导盲犬学校炭实就 先被训练的是对抗犬,对抗犬的意思是看到其他的狗不能被吓到,也不能想要打架;第二个接受的训练是要学习一些基本口令,例如:坐下、趴下、起来和停下来… 等等,大家以为导盲犬的训练就这样就结束了吗?错!还要到路上实际的练习一次,当然不可能请真的盲人来,如果不小心撞到东西或跌倒那不就糟糕了吗?这些课 程都结束后炭实就被带到艺娜的家,到了艺娜的家跟她发生一连串的故事。例如:有一次炭实不知道被带到哪里去了,所以让艺娜非常的担心,怕他被坏人抓走了,但是不料炭实真的被坏人抓走了,找到他时已经血流如注了,于是艺娜就马上带他去给兽医看。兽医说:”你们家的狗真幸运,要是再晚一步来他可能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听了这句话令艺娜吓了一跳,但也因为发生了这一次的事件,让原本感情不是很好的艺娜和炭实变得非常好,最后艺娜和炭实过着既幸福又快乐的日子,不过炭实也时常会想到以前很照顾他的平江爷爷。

五、心得感想:

从这本书中,让我体会到我们要像艺娜一样以正面的心态去思考生活的事件,因为人有的时候也会因为某件事而难过沮丧,但是艺娜不一样,她因为有了炭实所 以让她的生活变得更多采多姿,也更充实更快乐。而且我们也要爱护小狗,就像有些小狗的主人为了要让小狗去当导盲犬而把狗给结扎,导盲犬的训练也很辛苦,所 以我们在路上如果看到流浪狗也不要随便捉弄他。另外,如果想要养狗也要想清楚自己是否有能力可以照顾他,如果没有能力就不要自不量力,这样不但会使那一只 狗变成流浪犬,也可能会伤害一条无辜的生命,所以养狗时一定要先考虑清楚,让人类最好的朋友-小狗,都能过着快乐的生活。

《我的另一双眼-导盲犬炭实》读书笔记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