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书笔记 >

她不是我妈妈

时间:2014-10-13 10:48:20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书名:她不是我妈妈
作者:林蔚贞
出 版 社:培育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九十九年四月
内容提要:
明昌从小觉得最悲哀的是,就是没有办法跟别的小朋友一样,有妈妈可以喊。当有心人问起明昌”台语天后王文朱是不是你妈妈?”明昌只能回答:”她不是我妈 妈……是阿姨。”明昌跟着外婆,还有她那不能叫他妈妈的文珠”阿姨”,老是在搬家,就是胃了躲外公。当年文珠在生明昌的时候,明昌的外公在牢里,等到他出 狱后,,一直想要搞清楚明昌是不是文珠生的,并且藉此威胁文珠给他一大笔钱,要不然就要写黑函给记者,过了没几天,果然登上了新闻头条,这让文珠一家面临 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危机,虽然之后已经解决这件事了,但是有这次的事件后,让他们知道从小就要让明昌习惯叫阿姨,这样才部会自己人说溜嘴,那可就糗大了。
心得感想:
我觉得明昌真可怜,不能够叫亲生母亲为妈妈,,只能叫阿姨,我很庆幸我没像明昌这样老是过着躲躲藏藏的生活如果是我,可能会适应不来因为要何我自季的朋友 分开,时再是有点难接受,虽然最后文珠不搬家了,但是,外婆一直教文珠嫁给陈老板,明昌非常难过,以前我认为校明昌这种想还很倔强但是换作是我,我也一定 会很难过所以我很同情明昌这种小孩子,因为他也是妈妈辛苦生下来的,可是却要受到外界的压力,这是我同情她的原因,到最后文珠自己告诉记者明超视她的孩 子,这让他们家人松了一口气,过一个美好的团圆夜。

她不是我妈妈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