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日记 >

种葡萄(1)

时间:2014-10-13 10:49:1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6月6日  星期六   晴
我和弟弟正聚精会神地写作业,“咚咚咚”,有人敲门。啊,  爸爸回来了。嗯,爸爸手里还托着六棵有点发蔫的绿色小秧苗呢。“这是什么呀?”还没等爸爸说话弟弟撇着嘴说:“连这都不知道,葡萄秧呗。”我狠瞪了他一眼。爸爸说:“咱们家门前不是有块空地吗,你们哥俩把这六棵葡萄秧栽上。”
“坚决完成任务!”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回答。
说干就干,我和弟弟各操起一把小铁锹,飞也似的跑到门口,分好地界,说定每人包栽三棵,就挖起坑来。
我双手攥着铁锹把,右脚踩在锹柄上,咬着牙,鼓起腮使劲儿一蹬,双手一撬,嗬,挖出了满当当一锹土,个小土坑挖成了。我回头看了看弟弟,只见他蹲在地上,一锹一锹地挖着土,三下五下也挖成了一个坑。他好象有意和我比赛呢,虽然气喘吁吁,汗流满面,但也顾不得擦,又干了起来。我也接着挖。
这时,本来隐藏在云层中的太阳也探出头来,好象想看看我们挖坑。顿时,大地晒热了,知了“热死了,熟死了”叫着提抗议,真是“足蒸暑土气,皆灼炎天光”啊。干什么活都不容易,农民伯伯又该多么辛苦呀!
挖好坑,该施肥了。我和弟弟又“咚咚咚”跑回家去,拎出一桶“麻酱鸡蛋壳水”,这水又腥又臭,熏得我直恶心,可越臭肥效越高啊,我俩挨坑浇了肥水。
等水渗进坑里,我让弟弟扶着葡萄秧,我小心翼翼地把土填进坑里,用脚踩了踩,又在小秧周围筑了个圆土埂,再浇上明水。就这样,种完了秧。在秧旁边还用细竹竿搭了个架。

种葡萄(1)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