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事作文 >

犯错的滋味

时间:2014-10-13 07:05:01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怔怔地望着考试卷右上角的数字──鲜红的一百分撞进眼帘,不断地扩大;乍然的喜悦如昙花一现,接着凋零、没入尘土。瞥了瞥四周的同学,每个人似乎都沉浸在个自的欢乐与哀愁里,缓缓吁了口气的我,心头上却有一个名为“良知”的小虫啃蚀着我的心。
 忆起昨天,数学老师捧着一叠考卷走进教室,“今天随堂考!”一声令下,考卷有如雪花般地飞落眼前,自恃对数学天份极高的我,心里想着:“嘿!肯定又是张一百分!”自信浮上脸庞,拔开笔盖轻松自如地演算起来。在时间的推移下,我有如沙场上的战士,挥刀斩尽了眼方的敌人,到了最后一刻,原本过关斩将的我停了下来,眼前这题应用题竟使我找不到破绽攻入!在计算纸上写了一列又一列的式子,脑筋思索了一样又一样的可能性,时间滴滴答答的流逝声,使我如热锅上的蚂蚁焦躁不安。忽地瞥见右前方的同学松开眉头、展露笑颜,眼睛不自主地游移到他右下角的空格,手反射性地抄了一排数字。
 老师在黑板上的讲解有如一阵风从耳边飘移而去,同学抄笔记的手使我看了出神,内心的天使与恶魔不断地低语交谈着,整节课,昨日的景象若一部电影在我眼前不停地重复播放。下课钟声一响,老师走到我的身旁说:“你怎么了?今天看你出了神,发生什么事了吗?”我站起身来,喃喃自说:“老师,有件事想找你谈谈……”在办公室里,将昨日情形据实以告的我,惭愧地低了头;考卷上的一百分被丢弃了,换来名副其实的九十分。老师温和的说:“永远要记得诚实为上策,记得下次不能再犯了喔!”这时,感激和喜悦的心情真正的从我心底浮现,化为一滴滴的泪珠,滑落脸庞。
俗语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犯错了,就要懂得如何改过。经过这次的经验,我的生命里又多了一道彩虹,使我看到了另一番的风景、品尝了另一番五味杂陈的滋味。

犯错的滋味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犯错的滋味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