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事作文 >

我学书法

时间:2014-10-13 07:05:05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老师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到现在初一年级,一直实施每周一堂的书法教学,学书法要从基本的握笔润笔洗笔等,基本知识教起,慢慢的引导入门。
刚开始,我们觉得很麻烦,又常常弄脏衣服,但是老师在教学中融入古代的毛笔历史,说明以前人如何辛苦的读书写字,我们就慢慢的接受书法的洗涤了;然后从基本的笔画开始学起,不求快只求兴趣,希望我们先有兴趣之后,才能渐渐体会到国学的美。
其实大部分的同学,还真排斥毛笔,光光正确握笔就要时时提醒,才能达到标准;每写一个笔画,老师就需要夸奖一下同学们,用鼓励与赞美提高他们的兴趣,让他们觉得习写毛笔字并不困难;在愉悦的环境下,同学们渐渐接受书法,也养成每周写毛笔字的习惯。虽然同学们还没有办法写出漂亮的字,但是接纳书法是学习的第一步,假以时日希望学生都会进步。
老师认为只要有心推行书法教育,同学们会受惠良多的,即使写的丑又会弄脏衣服,慢慢练习总会进步;当大家屏气练字时,老师看见教室里难得的宁静,也看见活泼好动的孩子,小心翼翼的学着古人一笔一画的勾勒着,心里有无比的感动。
教育并不一定是要培养出类拔萃的书法家,如果能让孩子体验到修生养性之髓,学习到欣赏书法之美,也是不错的。

我学书法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学书法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