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

汽水制造过程

时间:2014-10-13 11:04:14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上个礼拜我去参加生命成长营,其中有一门课在讲健康饮食,我们做了一个实验,才短短几分钟,我们就做出了美味的XX可乐(味道一模一样)。
基本上汽水主要由下列五种化学原料所组成:
色素: 赋予饮料美丽的颜色
可乐香精: 添加香味以增加口感
柠檬酸: 抗氧化剂, 糖果的酸味剂,也可用作清洗剂
三偏磷酸钠:硼砂的代替品,用来增加食品的口感
小苏打粉: 用来产生汽水的气泡
糖: 厂商为了降低成本,都会用比较便宜的糖精(也是化学原料)来代替
有些化学药剂味道刺鼻难闻 (没有人想会去吃那种东西),可是全部混在一起之后,却变成人人喜爱的饮料,真是恐怖
把各种化学原料加到水里
最后加入小苏打粉
搅拌一下,大功告成,一杯可口的沙士就做出来了,前后花不到三分钟。一杯可乐的成本可能不要几毛钱,却可以卖到3块块,实在好赚!
原来我以前喝的汽水都是一堆化学原料,以后我再也不敢喝可乐或汽水了。
喝水最健康。

汽水制造过程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