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

立志与努力

时间:2014-10-13 11:10:39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当一个人立定了志向,就要朝着目标努力的前进,因此,只要立定了志向,就要勇敢努力的向前迈进,决不可以因为遇到一些阻碍就半途而废。立定志向,并努力去执行,两者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
  人一定要立定志向,这样才不会像行尸走肉一样,漫无目地的过每一天。例如:表哥的目标就是考上北大,所以他从初中开始就不断努力的朝着目标前进,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了高中暗无天日的三年,最后,真的考上了他的目标——北京大学。
  表哥努力的过程,让奶奶看在眼里都会觉得心疼,他从高一开始就和同学去找补习班补强自己较弱的科目,每当考试成绩不如预期,他就会鞭策自己,以达到自己的目标,到了高三时,他甚至把电脑都收起来了,越接近考试,他的神经就绷的越紧,常常回到家都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隔天一早六点一定要起床,实在太辛苦了。但也因为他六年来不断的努力,才能达到他的志愿,考上他理想中的学校。
   经过表哥的例子,我们知道人一定要立定志向,并且要有计划的一步一步向前进,也要时时的提醒自己,目标就在不远处向你招手,所以更要不怕苦,不怕难,朝着目标努力前进,相信成功是指日可待的。

立志与努力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