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

礼貌的重要性

时间:2014-10-13 11:12:5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在生活中,父母和老师都非常强调礼貌,我觉得就算是总统也要有礼貌,因为他也只是一般的人。而礼貌是全世界共通的语言,有礼貌同时也要面带微笑,这两种是最好的沟通方式。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夜市,那里的人潮如海水般拥挤,所以常常会发生碰撞,有人不小心撞到我,但是他没有跟我说对不起,我并没有太计较,但是我很希望他 跟我说对不起,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要有礼貌,不然别人会觉得不开心,也会影响当下的心情。那时候妈妈对我说:“心胸宽大的人是不会计较那么多的。”这句话 让我顿时心胸开阔了起来,因为不要计较太多就不容易发怒,如果让自己开心说不定在身旁的人也会感染到我的快乐喔!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如果我们常说请、谢谢、对不起,只要少少的几个字就可以让别人开心且感觉受到尊重,如果大家都有礼貌的互相 沟通,说不定这个世界上就不会发生吵架这类的事,如果用不好的语气跟别人说话,别人会不开心,这样以后可能就会没有朋友,每个人都需要朋友,所以口气好一 点,朋友就会多一点。

我在日常生活中有什么要麻烦别人的事,一定要说“请”,这样别人就会比较愿意帮助你,而且看到长辈时要打招呼,才会受人喜爱。从现在起,就让我们随时把礼貌挂在嘴边,让大家生活在一个有礼貌的社会吧!

礼貌的重要性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