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

谈毅力

时间:2014-10-13 11:12:55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毅力可以决定一件事的成败。而毅力是什么呢?毅力就是意志坚定不轻易动摇,我认为毅力是一个人做事会不会成功的关键,这就是毅力。

屈原,他知识渊博,诗文很好,经常为民着想,让楚怀王重用,不过受到众臣反对,被楚怀王发配汉北。但屈原没有放弃,他忍受痛苦。楚怀王死在秦国的囚禁中, 楚里王即位,还把屈原流配江南,屈原以死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切心情。还有西方有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他双耳失聪,但他不是一味的怨天尤人,而是坚持自己的音乐创作,他用筷子插进钢琴的发声器,以震动辨别音调,最终创作出了着名的第九交响曲。

一个人若是没有毅力,不论他做什么都不会成功,”有志者事竟成”,有毅力的人才能把事情完成。有意力对人生很有帮助,因为有毅力的人他不会半途而废,这样在做事的时候才能完美完成,未来也不怕找不到工作。

居里夫人说过:”一个人没有毅力,将一事无成”。要成功靠的不是运气,而是”毅力”,不能妄想要一步登天,更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就会向居里夫人说的一样,做任何事都不会成功。

谈毅力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