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 >

记叙文:猪娃出窝

时间:2014-10-13 11:16:55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暑假,我到外婆家去玩,凑巧隔壁王叔叔家猪娃出窝。这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像广播电台广播似的,很快传入人们的耳朵里。你瞧,猪娃一个个象橄榄球似的肚子,圆溜溜的头,真逗人喜欢,难怪乡亲们都争着要来买。
猪娃满月了,王奶奶乐得合不上嘴,心里还盘算着:明儿一早多喂些食,让那些猪娃吃饱了再走。第二天天亮,王奶奶就起来煮猪食。不上会儿,猪食煮好了,王奶奶提着一大桶猪食来到猪栏边。王叔叔正在打扫猪栏,见王奶奶正要喂猪,连忙阻止:“妈,我们不能挣这昧良心的钱啊!”“你说什么呀?我只不过是想让猪娃吃饱了再走罢了,怎么是挣昧良心的钱?”王奶奶有些生气了。王叔叔连忙解释:“真的,妈,你想想,您让那些猪娃吃饱喝足了,增加重量,这不是想多挣乡亲们的血汗钱吗?”“哦!”王奶奶恍然大悟。王叔叔想了想说;“妈,您喂吧,我等会每头扣除一斤就行了。”“哎!”王奶奶听了又高兴起来,她提着一桶猪食,一边“啰啰啰”地逗着小猪娃们,一边说:“猪娃们快吃吧,呆会儿就要走人家了。”猪娃像挺懂事儿似的,都挤到槽前,争先恐后地吃起来。这时,乡亲们拿着扁担,箩筐来了。李伯抢了先,一把抓住了他早就相中的一头猪娃。接着,乡亲们也都争先恐后地挑选了自己满意的猪娃,开始称重量了;李伯又抢了先,“三十一斤。玉叔叔说:“除去,斤食料,按三十斤付钱。每头都扣除一斤。”李伯把三十一斤的钱如数塞到王叔叔手里,王叔叔硬是把一斤的钱退给李伯。这时,一位老爷爷对王叔叔说:“建桥,扣下一斤,还是等于猪娃们空着肚子走,我们心里踏实吗?”王叔叔说:“踏实,都吃饱了的。好好好,不用说了,恭喜大家发财!”
乡亲们望着筐箩中虎头虎脑的猪娃笑了。我也笑了,为家乡的人都有一颗纯洁美好的心甜甜地笑了。

记叙文:猪娃出窝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