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人作文 >

妈妈的爱

时间:2014-10-13 07:09:40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空气中弥漫着菜香,我睁开沉重的双眼,头痛欲裂,喉咙有如干涸的河床。起身离开暖呼呼的被窝,我轻步走到厨房,只见妈妈那小小的身影忙着,一会儿烧汤,一会儿洗菜,偶尔翻炒一下锅里的菜,香气盈满全家。妈妈忽然转了过来,温柔的对我说:“醒来啦?生病了要多休息才会好,多喝点水再睡一下,煮好了饭再叫你来吃呵!”看着她额角的汗水,心疼她的疲惫劳累,我默默点头,转身踱步离去,只听见油锅啪滋作响,满满的爱心飞溢,幸福在我心中沸腾。
回到床上,继续昏沉沉的睡着,依稀回到一年前的某一晚,也是熟悉的啪滋声,厨房里焦滚沸腾着的却是我和妈妈的争吵和顶撞,那一次为了赶写功课,不耐的回绝妈妈家事的帮忙,他叨念我的不体贴、不懂事,我觉得她无法了解我课业的繁重压力,不懂我读书的辛苦和疲惫,彼此的怒火如蒸腾饱满的压力锅皆急於宣洩,最后我甩上了门以逃离不可遏止的战火。不知过了多久,一片静默沉寂侵袭着我的孤单,夹杂着一阵阵的菜香,内疚与懊悔也一阵阵地冲击内心。
朦胧中,被轻柔地摇醒,还沉浸在愧疚中的我,瞧见慈爱的脸庞上挂着岁月的眼袋和细密的皱纹,纠结的不忍和抱歉让我紧抓着妈妈的手,想要确认母女间的联系,而她却慈祥的微微笑着,在手心的温暖辐射全身,拳头握紧,我将它牢牢抓着。那份温暖始终都在,随着我的血液送至全身。
默默地扒着饭,静谧地享用母爱的盛宴,偶尔碗中多了几些关怀的菜色,抬头与妈妈相视而笑,抱歉与感恩都在努力加餐饭中消化转变成成长的动力。
有时走在失意的旷野上,慈祥的您微笑着,透着暖意。十四年,你支撑着我,给我力量,你是培育我的殿堂,给我好多包容关怀的爱,春晖寸草的我只能留下宝贵回忆并珍惜每一刻。而遥想一切,低头笔耕,浓浓的爱意,充满心头。

妈妈的爱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妈妈的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