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人作文 >

外婆家

时间:2014-10-13 07:09:43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沉默寡言的外婆从不见她有过花俏的打扮,她的标准打扮是黑色上衣深色长裤搭配蓝色的雨鞋。
每当毒辣的太阳高挂空中,总见带着斗笠的外婆穿梭在菜园中,时而锄草施肥,时而拉起又长又重的水管为蔬菜们洒下生命的甘泉。这片菜园是外婆排忧解闷的“好所在”,园里的每一株青菜就如同是她的小孩,她对它们呵护备至。不论刮风下雨,一天总是要到园里巡视好几回。
外婆从来没有受过什么教育,但她对于斤两的换算,却非常的快速且从不失误,彷彿脑袋中装了一台电子计算机。每当园里的菜成熟了,外婆便会在清晨将它们轻轻摘下,搭上早班的公车来到市场卖。外婆正直善良,从不偷斤减两,欺瞒客人。所以深受婆婆妈妈们的青睐。
外婆有养些鸡,她“每逢佳节必杀鸡”,来祭拜祖先,已示慎终追远。有时也会拿些去市场上卖,外婆所养的鸡,肉质佳,颇受老主顾的喜爱,如不事先预定,狠容易就被亲朋好友先定光,有钱也买不到。
能干的外婆,常将当令过剩的蔬菜,腌起来放。她会做好吃的酸菜、咸冬瓜、萝卜干。对于来访的亲朋好友,外婆从不会吝嗇,总是大方的拿出自己做的东西,送给他们带回家慢慢吃。
当外公去世的那一段期间,外婆非常的难过,但她绝不会轻易的表现出来。她从不轻易的落泪,表现的很坚强。她安慰子女们,强忍伤痛帮外公办完了丧事。之后她将生活重心加倍的放在那片菜园,将自己照顾的狠好,绝不让子女们担心挂念她。
我的外婆是传统的女性,她刻苦耐劳、勤俭持家。她的想法是“平安就是福”,只要家人平安她就狠开心了。我钦佩外婆的坚强,了解待人要有诚心,虽然生活不富裕,但外婆在精神层面可是非常的富裕,她拥有非常多的朋友。我非常喜爱我的外婆,她是最棒的!

外婆家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外婆家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