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人作文 >

寻找勇气

时间:2014-10-13 07:10:17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艰难与挫折可说是每人必经之途。然而,这些阻挡和障碍虽然令人焦躁、忧虑,甚至感到无所适从,但成败的关键就在于你是否有那份勇气从这暗黑漩涡中爬起,或者就此一蹶不振。 闻名世界的面包师傅吴宝春,从小家境贫苦,父亲又早逝,只留下母亲与孩子相依为命。孝顺的吴宝春为了养家餬口,一人担起经济上的重担,北上寻找面包师傅拜师为徒。学历与资质都不很高的吴宝春,在求艺的过程中发现了他的困难之处,也就是学识浅薄,以至于他在学习上处处碰壁、受挫,犹如有一大片乌云,遮蔽了他那正准备一展长才的蔚蓝天空,心情更像在坐云霄飞车般下跌到了谷底。不过他并没放弃仅剩的最后一把希望之火,凭着坚强的毅力与耐心以及同侪的帮助,持之以恒的学习。最后他克服了学习上的困难,终于有了勇气和能力,伸手拨开天空上的云层,放下手中的火把,体会克服障碍后和煦的阳光与暖薰的微风,并用那双被赋予勇气的手,夺得大家的掌声和光辉的荣耀。
听完他的故事,你还觉得你的困难是重过于任何一个人的吗?找寻那份使你重新振作的勇气固然是件难事,然而只要努力并耐心等待,相信天空也有拨云见日,晴空万里的一天。

寻找勇气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寻找勇气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