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优秀作文 >

色彩的世界

时间:2014-10-13 07:31:0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从最初那空白白的,到贴满了一张又一张的画纸,那是一个几乎被我遗忘的地方,我第一个家,最初的房间。
模糊的记忆中,时常浮现出一些画面,不成人形的火柴人、飞鸟、城堡,在一张张白纸上,那是我小时候的作品。我至今都还记得那些图上发生的故事,因为我有太多太多和那想像空间相处的回忆。
我,是个很喜欢创作的人,现在想起来,这或许是天生注定的。在我还是个连大字都不识得几个的小孩之时,对我来说,要呈现出心里所想的那些故事,就是用画的,拿起笔来挥动几下,一位快赶不上舞会的公主出现了,再挥几笔,那来提醒公主舞会时间就要到了的小鸟也出现了。不久之后我房间的墙上便布满了我密密麻麻的“大作”,这可不是爸妈乐见的,于是他们为我准备了一叠叠白纸,供我作画,并帮我贴满了墙面,每当风吹进房间里,就会有一些没贴紧的画纸随风飞扬,我一直都很爱欣赏那幅景象,还有小时候的我引以为傲的作品。
后来上了小学,我们便搬到了离学校较近的地方,临走前,我的大作全部被从墙上撕下来,只有几幅舍不得扔的,被我带走。自从进了小学,开始学习写字,我开始鲜少画图,即使我仍然热爱创作,我的创作,到后来却变成只限于文字,甚至因为自觉画出来的东西不堪入目,而开始排斥作画。
不知不觉中,我在和“画”之间竖起一道高墙,每当见到同侪聚在一起涂鸦,我总是好羡慕好羡慕,但我却从来不曾鼓起勇气拿笔加入他们。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有一道围墙悄悄从我四周筑起,把我和这个世界隔开,让我关闭在只属于的文字世界里,渐渐的,那些文字,也失去了色彩。
我开始慌了,因为当我意识到,我的世界早已只剩下一只孤独的笔,我以为我的文字多彩多姿,但它们不过是些漂亮的词。为什么、为什么只剩下黑白?我不断问着我自己,难道我从来就是一片黑白?突然我想起那片白白的墙,很舒服的白,它曾经被我用铅笔,画满了黑白的故事,但它们是鲜活的,对那时的我来说,它们可不仅仅是一幅画,而是另一个活生生的世界。是我否定了它的生命,逃避了自己,彷彿一只扭伤的腿,我忽略它的疼痛继续前进,但它反而伤的更重,让我摔倒在地。
有人说不要回首过往,但我认为,过往不一定是个累赘,有时候,它是曾走过的阶梯,即使摔下去了,还是能走回原来的地方,甚至要往上爬。我永远不会忘记那道墙,那彷彿镜子,那彷彿是我。

色彩的世界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色彩的世界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