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成功的第一秘诀

时间:2014-10-13 07:34:00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罗曼 罗兰曾经说道:“人能在一生之中取得成功,亦必只有一个源头,而这个源头惟有自信!”这个世界是由自信创造出来自信是力量的源泉,力量是成功之本。自信在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都有着必然的决定性。
    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伟大的人物凭着一股超人的自信心,创造了伟大的业绩。 
    萧伯纳曾用九年时间写了五部文学作品,但都被出版商退了回来,这期间他得到的稿酬总共不过六英镑。但他自信,相信自己,
不气馁,更加勤奋写作,终于成为英国著名的文学家。
    成功与失败都取决于信心,持久坚定的是成功的保证。一旦有了坚定持久的信心,人就爆发出巨大的,不可思议力量。
     <<韩非子 和氏篇>>中记述了卞和献美玉的故事。卞和为让美玉光耀人间,失去双脚,却始终没遇到慧眼识宝的人,和氏璧成为
稀世珍宝,但如果卞和这种坚定不移的自信,那美玉将会被泯灭。正是卞和这种坚定不移的态度和自信心,只要是真正的宝玉,总会
有人识别它的人。
    还有居里夫人、诺贝尔、陈景润等。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如果不是他们以顽强的自信心攻克重重险关,或许现在我们并不知
道镭,炸药是怎么回事!
    成功者的经验告诉我们,自信是通向成功之路的必经之路。我们学生中就有许多缺乏自信心,懦弱的表现:则上课不敢举手回答问题,考试作弊!大则都是对前途失去信心,失去希望。的确,人生会遇到许多挫折和失败,但只要坚信自己,勇于拼搏,成功就会在眼前。
    自信的人,懂得“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依靠必胜的信心,在艰苦的搏击中,驶向成功的彼岸。
    同学们!相信自己。给自己加油,相信自己是成功的源头,拥有自信,就拥有了力量。也就会拥有成功!
罗递

自信---成功的第一秘诀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自信---成功的第一秘诀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