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话题作文 >

关于恒心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36:36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月考后拿到成绩单,心如裂了道缝般难受,在一旁的自我表现评语中有我当下痛定思痛、痛改前非的字字句句,而每次写到后两段,皆会与订定如何完整的读书计划与甚至连岳飞都拿不出的豪情壮志写成,用以自我激励的短句,以期许下次能进步,每一次都期许自己,在同一个名次上,“期许”自己。
古人云:“有恒为成功之本。”恒,是通往成功的阶梯,又有如炼铁时的一次一次锤打,更像是一座桥的拱心石,在我稍稍向后对我度过的那些年一瞥,总能看见:阶梯只爬到了前半段便开始休息;欲铸成的利剑,又因不耐炙热烈火影响而放弃;拱心石更不用说,心怀畏惧不敢攀上未成的桥嵌入那最终的那一块。我能说得出我尽全力施行,并取得同等成果,使我心如履平地者,寥若晨星。每当碰见努力不足,尚须补救之事,总是一曝十寒。 计划已备,时间仍足却不见应在案前苦读的我!在段考初结,那位焚膏继晷,心中常念“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更胸有成竹的少年怎么了无蹤迹?写上截至下次段考前读书计划的方格纸,在一天天时光蹉跎后,已如废纸,而总在其后悔恨,这样的循环,何时了结呢?其实,全在一个“恒”字。如有恒,初来计划完备,时间充裕,而进行时又能因克尽己责而心安,持之以恒,也能多加累积经验,且在成果公布时,再回头追寻谬误,而不会是失了恒心。   “恒”,不论资质、身份与智力,要使人成功是必须的,而对我容易失去意志力的人,更要能终生奉行!

关于恒心的作文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关于恒心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