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感悟

时间:2014-10-13 06:48:01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现在正是清明前夕。每当春雨绵绵之时,我便会不由自主地吟诵起晚唐诗人杜牧这首脍炙人口的《清明》诗。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纪念祖先的节日,其主要形式是祭祖扫墓。每年的4月5日清明节前后的一段日子里,人们都会以踏青、扫墓的形式,来怀念故去的亲人。也就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们活着的人会更加珍惜生命。

那么,我们又该怎样来珍惜生命呢?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珍惜每一天、每一时。“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来创造生命的奇迹;我们要好好把握住每一天,来报答父母赐予我们生命的恩情……

记得妈妈曾经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片黄黄的油菜地,一个不太大的小池塘,旁边有几座坟墓。有一家人来到坟墓前,跪下。纸钱在烧着,只见得其中有一个人在磕头,嘴里念叨着:“爸,给您送些钱,在那边多买些好吃的。在这边吃了一辈子苦,现在可以享享福了……”这天正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清明节。亲人走了,却给活着的人们留下了无限的怀念。此时风儿正轻轻地吹着,悄悄地在将那些人的忧伤带走。           

让我们去做该做的事,珍惜生命,珍惜时间,只有这样才对得起父母,对得起家人,对得起自己。

清明感悟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清明感悟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