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时间:2014-10-13 07:45:1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我们村子旁边有一条河。这条小河既没有值得夸耀的事,也没有令人喜爱的外表。然而,就是这条小河,却给人们带来了生活上的方便。
这条小河在村子的西边。它虽然比不上漓江、西湖、太湖的俊美,但它那诱人的魅力却使我深深地地喜爱。它没有黄河水那样的浑浊,也没有山洪那样的暴怒,它只是默默地、默默地在流淌着。风吹来,清清的河面上泛起了花纹似的微波。在阳光照射下,无数金星在跳动,又似千万只眼睛在闪眨。一群群机灵的小鱼,在悠闲自得地游来游去。有的偶尔窜出水面,想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有的吐着一个又一个水泡泡,仿佛在吹着口哨,从而给小河增添了无限生趣。
我爱小河朴素的外表,但我更爱它无私奉献的精神。
清晨,天还没大亮,小河便开始了自己一天的“工作”。人们陆续来到河边,有的来洗菜,有的来淘米……。顿时,平静的小河“喧闹”起来。洗菜的走了,淘米的走了……。小河刚想休息一下,洗碗和洗衣服的又来了……,河埠上都快挤满了,小河又在默默地为大家“劳动”着。虽然村上家家户户都装上了自来水,但人们总忘不了这条小河,都上这儿来洗这、洗那的。小河可从没有一句怨言,它服务真周到,让每个“顾客”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不一会,船只又忙碌起来了。机动船发出“嘎嘎”的声音,小木船发出“吱呀,吱呀”的摇橹声……,这声音汇成一曲奇妙动听的交响乐。小河静静地欣赏着,不时荡漾出一圈圈笑纹。  
夏日的傍晚,小河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他们嘻笑着,打闹着,溅出一朵朵欢乐的浪花。岸上的孩子看了心里痒痒,都纷纷跳下河去。不会游泳的孩子,胸口紧贴着救生圈,双手划着水,两只脚不时打着水面;会游泳的孩子就象鱼儿一般,在水中畅游,多高兴呀!小河也仿佛笑了,那飞溅来的一滴滴水珠,就是小河笑出来的泪花。
小河啊、小河!你默默无闻地为人们贡献着自己的一切。以后,我无论走到哪里,到什么地方工作,都不会忘记您——家乡的小河!<

家乡的小河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