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红瓦房

时间:2014-10-13 07:45:2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遇到年节的时候,全家人都要跟爸爸回乡下,那里有奶奶、伯父、祖先的坟墓,还有爸爸小时候住过的红瓦房。
三合院的红瓦房,看起来已经有点老旧,里面有祭拜祖先的供桌。因为爷爷在旁边建了平顶楼房,老旧的红瓦房虽然还是屹立不摇,事实上已经没人住了。可是,爸爸每次看到红瓦房,都好像和好友重逢一样,有说不完的故事。
“以前,我和你们的爷爷、奶奶、姑姑、叔叔,都住在红瓦房里,两平方大的床睡了七、八个人,一条破棉被拉来扯去……。”红瓦房勾起爸爸小时候许许多多的往事,过去现实中的主角,好像充满了贫困带来的辛酸和刻苦。我听起来却像是荒诞的故事,难以想像,有时候还要反问爸爸:“您说的是真实的吗?”
从我出生后,就有得吃、有得穿,连房子都是坚固的楼房,大风大雨也不怕。< 可是,爸爸小时候住的红瓦房,却书写过一家人受冷挨饿的沧桑。由于红瓦房记载着爸爸成长的事迹,听久了它的故事,我也感受到对它的熟稔和亲切,因为它隐藏着爸爸成长的身影,是那么值得我怀念。

家乡的红瓦房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