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端午节

时间:2014-10-13 06:49:21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300字

 

小学生作文:说说端午节

    在中国提起端午节人人都知道,而且都要吃粽子,赛龙舟。

    可是,你知道端午节是怎么来的吗?让我来告诉你吧。古时候楚国住着一个人,名叫屈原,他在朝中当官,对皇上非常忠诚,他经常为皇上出谋献策。但是,有一些奸臣对屈原恨之入骨,于是在皇上身边说屈原这不好,那不好,皇上听了竟然相信了,把屈原贬到边疆。屈原怀着报国之心。别的国家都请屈原去,但他不去,只是担心自己的祖国。失去了屈原,楚国离灭亡越来越近,最后,连楚王都被别国扣押。

    有一天,屈原听说楚国快要灭亡了,非常伤心,心想:“连国家都灭亡了,我还活着有什么用?”想到这里,他抱起石头跳进了汩罗江。

     这一天是五月初五,人们伤心极了,他们把米扔入江里,让鱼吃米,不吃屈原,并且奋力划船去河里找屈原。

     这就是端午节的来历,你知道了吧!

说说端午节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端午节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