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观后感 >

并非长恨歌—观《林则徐》影片

时间:2014-10-13 07:45:53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呼——”随着一声风的呼叫,浩瀚的大海在你面前反展现磅礴的气势和不屈的身影。几艘英国制造的帆船满载着毒品鸦片,神气活现地向中国挺进。抬头望去,阴暗的天空中找不到上帝恩赐的灿烂阳光,整个天像块巨石压在人们心上,给人以憋闷和压抑的感觉。蓝灰的天空和蓝灰的海洋相交趸在天边,空旷而寂寞…¨
这就是电影《林则徐》开头的一个场景,那令人深思的面无一不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开场的成功,不仅引起了观众的兴趣,激起了观众的情感,而且给整个影片奏起了雄壮的序曲,拉开了悲恸的序幕。
导演用开门见山的表现手法,直接交代了当时的历史背景:1 8世纪末期,英帝国主义首先用廉价的商品和残害中国人民的鸦片打开了中国长期紧闭的大门,使中国逐步沦人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深渊。摄影师用仰角的手法烘托英国的帆船,使人产生英船傲慢和恣肆的感觉,从侧面表现了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激起了深埋在人们心底对侵略者的敌视和对清政府的愤怒,电影与观众的感情在共鸣。
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一定不会忘记电影开场时的颜色,几乎都是由蓝色和灰色等冷色构成。“孤寂”“悲哀”诸如此类的词不由在心中如潮水汹涌。这不仅暗示着中国的命运——即将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而且预示着“暴风雨”的来临——抵抗外强的侵略,阻止毒害中国人民身心的鸦片,这正是暴风雨来临前那个最憋闷的时刻。
波涛滚滚的大海在这个开头中起了重要作用,引起了观众的联想,对整部影片有深远的意义。
难道你就不觉得浩瀚的大海犹如伟大的中国?它以巨龙的身躯立于世界东方。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有着倔强的人民——炎黄子孙。他们虽平凡如海中的水珠,可他们热情、勇敢、勤劳,因此组成了犹如大海一样广阔的民族。
大海不会老,不会死,不会消沉,不会颓废,所以中华民族不会死,它将永远以巨龙的身份向全世界宣告它的顽强与奋发。
英船代表着英国殖民者妄图践踏这片土地,这汪洋大海。<可他们错了,他们忘却了巨大的海风会掀起巨浪,他们将葬身于这片不容践踏的洁土。海咆哮着告诉那些外国侵略者:中国亿万人民是不容侮辱的!
于是,1 839年6月3日,林则徐代表着中华民族的愿望与尊严,将所有在规定期限内交给中国政府的大量鸦片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
冲天的硝烟在中国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上写下了伟大篇章,这就是震惊中外、鼓舞人心的“虎门销烟”,它似晴天霹雳,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的不可辱!
这样的开头不仅交代了历史背景,而且给观众留下了充·分的思考余地,暗示了中国人民并没有踌躇委顿,而是用自己的血与泪谱写了一首又一首的江海壮歌,一次又一次地展示了中华民族如滔滔东海、巍巍岱宗。

并非长恨歌—观《林则徐》影片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并非长恨歌—观《林则徐》影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