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淮南

时间:2014-10-13 07:46:13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家乡,在一些人的眼中是很模糊的,在那些人的眼中家乡几乎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留恋的地方,认为家乡只是一个自己的栖身之所,便向往外面的花花世界。可是如果连你也这么说的话,那就大大的错了。其实家乡也具有它自身的优点所在。我就很爱自己的故乡,虽然它在外人的眼中那样不起眼,但是我很爱它。它的外表没有大都市那样繁华,没有别人注目的光,但它在我的眼中是没有任何大都市所比得起。

          我生在淮南,是在这里土生土长,我很爱自己的故乡,所以我决定不离开故乡。

          这里的变化真可以用日新月异这一词来说明,以前这里的居民都非常的贫穷,生活过的十分的艰辛,家家户户每个月只最多有五百的生活费用,他们没有钱买宽敞的房子,只能住矮小,狭窄的平房,还有道路都是崎岖陡峭的,人们骑自行车都得下车,三岁小孩走路都得摔个狗啃泥,小孩上学的学校,大门的是用木块做的,很容易倒塌,如果上学的学生不小心把木板踢坏,会给别的学生造成行走不便,只要稍一碰门就会发出震耳欲聋的咯吱的声音。学校里的停车库的顶盖是由大木板做的,下雨时经常会漏水滴到学生的自行车上。居民的用食也非常的差,居民们吃的白菜都菜虫吞食过的,一般没吃到新鲜的肉,经常有人会生病住院。

         而现在,家乡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的居民变的开始富有了起来,家家户户都拥有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人们不在上商场购物了,而是开始流行网购,以前人们只能住狭窄的平房,现在的人们住起了高楼大厦,家家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私人车,道路不在那样弯曲了,修起了一条条宽敞的马路。学校的大门变成了大铁门,不在发出咯吱咯吱的奇怪声音了,存车库的顶盖不在是大木板做的了,而是盖起了一块铁,下雨时不在会漏水了,居民的饮食也开始好了许多,吃的肉不在是不新鲜的,而是有机肉,蔬菜也是有机的,吃起来非常新鲜。

        我的家乡淮南有许多闻名中外的土特产,其中八公山豆腐最有特色,是我们淮南人的拿手好菜。这个豆腐吃起来非常爽口,堪称豆腐界的一绝,关于这个豆腐有一个神秘的传说:相传在遥远的古代,有一个淮南人在当地召集了八位仙公要练就长生不老的丹药,没想到练就了一炉白白嫩嫩的豆腐。每年在淮南都会在豆腐诞生的那一天举办一次隆重的宴会。

        我爱你,我的故乡淮南,这里充满着我对你的爱!

 

我眼中的淮南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