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寻找失去的自我

时间:2014-10-13 07:47:4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代表字,以单单一个字代表了自己的想法。如果要我提一个我自己的代表字,我会选择“我”。   我,是每个人对自己的自称。大家都是我,但其个性、特徵和喜好都不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我之所以选择“我”这个字,是因为我觉得人们就是要活的像自己,为自己而活,跟随着心中的“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一切。
曾几何时,大家都变了,没有自己的嗜好,盲目的跟随潮流,成了一个外表“潮”,但内心空空如也,没有内涵的我们。我们是否该偶尔静下心来,想想自己到底为了什么而活?自己的兴趣?自己的专长?   我会要求自己去做真正想做的事,例如我不因为大家说黄色小鸭可爱就一直跟旁人说自己觉得它真的很可爱;也不会因为大家说雷神很好吃,就一直盲目的去喜欢它。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若一直故意和自己的心智唱反调,最后失去的,会是自己心灵的自由,真正的思绪将会被那些附和他人的思想淹没,成为一位被困在自己心牢的人。因为你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在平日,你将错失自己实践梦想的机会,得到的也只是你假装喜欢的一切。而我们应当知道,流行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只要认同自己身上的一切,你就是最时尚的流行教主。追求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拥有属于自己的特色、擅用自己的优势,是三个做自己的大重点。平实,我都努力的去实践它们,为自己而活吧!  
小说家苏珊.柯林斯的《饥饿游戏三部曲》就是个绝佳的代表。女主角凯妮丝在处于弱视的环境下没有因都城拥有强权而退缩,反而更积极的以抗争的方式表达不满。看看她因此得到了什么?更好的生活、平等的待遇,还找到了一位爱自己的比德。而比德讲出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我不想当他们手中的一枚棋子,不想任由他们掌控、玩弄于手掌中。我去了,就算死,也要死得像自己。”,可见做自己是件好事,也许被误解、排斥,但又如何呢?至少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且这是我们的人生,不是别人可以帮我们定义的。   也许你曾经迷失在他人的感觉和想法中,但是只要有心,有志者事竟成,还是可以做回自己的。就像《穿着PRADA的恶魔》中的小安,她得到了全纽约女孩梦寐以求的职位,看似光鲜,却丧失了自我。她在最后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毅然决然的走出大楼的大门。走出去了,她不但没有因为丧失工作而伤心,取而代之的是期待自己能当个专栏作家的喜悦。   还记得看过的那本小说《偷书贼》,故事全由死神叙说。到了结尾,死神感慨的说他就是喜爱人们拥有自己的想法和故事。而他最喜爱的工作内容是去接那些过世的人们时,能看透他们精采的一生,各各精彩,令他印象深刻。
我想。我的终极目标就是这个吧!就是当“我”,去爱、去恨,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使自己不虚此生,证明自己真的活过。不因为世界残酷而畏惧,就当“我”。

寻找失去的自我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寻找失去的自我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