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探索之旅

时间:2014-10-13 07:47:46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探索,我渴望探索大自然的奥妙。在那次的旅途中,我深刻明了: 万物之理不需言,自然之美不需说,大地之情不需议。
峨然壮丽的山峦绵延不绝,乳白色如丝绸般的烟岚笼罩大地,万物皆沉睡。此时,朝暾划破天际,彷彿无声的闹铃,亲吻大自然,万物皆苏醒。大树旁的小花小草,随思绪款摆,摇摇晃晃,但我知道,其根却紧紧抓着土壤,从未放手。累了便依偎着树干,准备再次绽放生命之美。   
这美景令人折服,我不禁摇下车窗,想一探究竟。蓦地,清晨凉风吹进车内,我颤抖了一下。不是恐惧,而是除了寒冷外,对大自然的敬佩与憧憬。冷风是预告,好像注定将有什么倾诉要传递。于是我披上大衣,下车望了望。四顾茫茫,我随着花草的带领下,来到高耸悬崖边,在山的另一头,竟是一面又一面的光秃。黄褐色的冷清取代了整片翠绿,映入眼帘的景色,成了如此强烈的对比。土石划过的山腰,及它底下倒塌的房屋,是否藏了什么哀恸与愤恨?     烟雾渐渐散去,我更清楚的看见,那被雨水沖刷的痕迹。大地像一张脸,雨水是眼泪,眼泪又深又沉。这一头,那一头的山景在脑中交错,究竟哪个才是真实的?也许许多人都忽略,甚至无视这片苍茫。若不用真心,大地又怎会在你面前坦承真相?
这一趟丰富之旅,起初我以眼去看的是万物的道理,自然的昳丽,大地的热情。后来,我以心去体会,这美丽的家园已被破坏,而又有谁能看见她流泪呢?

探索之旅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探索之旅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