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节日作文 >

热闹迎妈祖

时间:2014-10-13 07:48:55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人家说“三月疯妈祖”,迎妈祖,泉州四处都有,一早、天还没亮,我们就准备要去参加热闹滚滚的妈祖出巡啰。哇!人好多喔!而且,路边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真香,有汤圆,香肠,鸡汤,还有甜甜的糖果和饼干,嗯~真丰富,让人看了,口水都流出来啦!
突然,看到妈祖婆前面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吓得我脸都绿了。妈祖绕境的阵头包罗万象:不只千里眼和顺风耳,还有神轿牦炮、武阵表演、舞龙舞狮表演、八家将、大鼓阵、花车、踩高跷….等,让人大开眼界。
        每次妈祖绕境活动,总是吸引大批的人潮,热情的信众有如海浪般一波接着一波,队伍绵延好几公里,锣鼓声震耳欲聋,鞭炮声更是不绝于耳,小摊贩也到处都是。大家好像不怕鞭炮,不怕火的样子,男的女的、老的小的,一直挤一直挤,热闹的程度到了疯狂的地步。
        听说妈祖绕境是福建每年都会举办的宗教盛事,我却是第一次参加,虽然跟着队伍走很辛苦,也被鞭炮的烟呛的眼泪一直流,可是对我来讲却是一趟特别又有意义的旅程,相当精彩,值得再走一趟。

热闹迎妈祖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热闹迎妈祖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