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便利商店

时间:2014-10-13 07:50:50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刚放学的街道人来人往,到处都是学生聊天、打闹的声音。转过街角,一家便利商店就在那,我却好像受到魔力般的吸引,不知不觉中就走进了神奇的国度。
繁忙的上班族此刻带着悠闲的表清,点了一杯半糖不加牛奶的美式热咖啡,学生成群结队地停在冷藏柜前,吵着要一个同学请饮料;一位太太拎了一大袋衣服冲向柜台,告诉店员她要洗衣服,穿着时尚的女孩则领走了她昨天在网路上购买的书。我悄悄绕过人群,从架上拿了一条瑞士牛奶巧克力。
“一共是三十五元!”店员带着一贯爽朗的微笑和轻松的语气说道,并小心从我手中拿起钞票。当我转身时,突然瞥见收银台旁,那小小的、彷彿不存在的捐献箱,毫不犹豫地把找零全投进去,有人会比我更需要它。刻意绕过那叠令我感到庸俗、不论如何都不想买的八卦杂志后,我才步入现实的世界。
便利商店可说是早期杂货店的进阶版。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外,还多了缴费、购票、代洗衣物等先进的服务,真可算是无奇不有。在人人都讲求快速和方便的时代,便利商店如其名地提供了便利,满足了人们的需求,因此获得好评。
不过我对便利商店最印象深刻的,却是公益这件事,因为它不常见。我记得除了长期的捐献箱外,还有一次是“购买某系列商品公司即捐给慈善团体多少元……”。这让我在这微小的地方却学会了“感恩”和“奉献”。
无所不在的便利商店似乎成了某些人生活中的一部份,是无法取代的。它让你可以随时随地有东西吃、有报纸可看。忘记带笔了吗?去看看街角的便利商店有没有吧!

 

便利商店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便利商店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