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米的重量

时间:2014-10-13 07:51:48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人的活力来源来自食物,每走一小步,就会消耗掉体力;食物是大自然当中的生物,它也是有生命的!我们把一个生命吃下肚,说他残忍,那也是没办法的!生命的延续,也是另一个生命的结束;万物中,同样的,动物也是如此。
    对人类来说,食物有很多种,所需要的营养更是多元化;不单单只有吃肉类或只吃植物而已!人,需要均衡的饮食,蔬果和肉类都要。现今科技发达,为了更丰富的营养,甚至还创造“人工”食品呢!从这个角度来观察,人们对食物的注重,更是更上一层楼哦。
有部影片也谈到关于生命与食物的看法,片名是“和猪猪一起上课的日子”,而我的感想是:那些动植物把生命献给人们,给予人生命延续,我们应该感恩它,更不 该浪费食物、偏食、嫌东嫌西。生命也来自生命,有句话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动植物舍去了生命,换回其他生物得到了新生命;我们得知足,在大自 然当中,总而言之,生命的开始、延续,也就是另一个生命的结束。
    我们应该觉得,看见食物在你眼前,就该知道自己有多么的幸运,并懂得饮水思源!”一粒米,百粒汗”,每粒米饭都是农人辛苦耕作所获得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惜福、懂得感恩。”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夫在太阳底下耕耘,辛勤的为田里的禾苗松土除草,任由汗水滴入泥土中,换来的是碗中那香喷喷的米饭!许多谚语都告诉我们,眼前的食物都要珍惜,因为它也曾是个生命。

一粒米的重量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