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中秋节

时间:2014-10-13 06:51:00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我爱中秋节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秋季,就像一把利剑,刺向火热,留下了面无边际的寂寞。它也许凄凉,也许孤独,但,就在这样一个空洞的季节里,我爱上了秋天,更爱上了中秋节。 中秋节,虽然没有春节的热闹与狂放不羁,但却从骨子里,从永远的文化中流露着一种对家人,对家乡的深沉思念。杜甫笔下的“婵娟”,李白深望的“玉盘”,这些妙笔生花的绝词佳句,更为这中秋节抹上了一层浓浓的诗意与思念。 其实,中秋节表面上很空虚,但内在精神文化支撑起它成为一项传统节日,吃月饼,赏月,更成了它的代表。千言万语,家财万贯都抵不过一顿团圆饭。秋色撩人,月亮仿佛一个令人垂涎三尺的月饼。手里握着小月饼,抬头一望“大月饼”,家人谈笑风生,此情此景不失为享受。 中秋节不仅是团聚,更是双眼凝望,思人思乡。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那苏轼的字铿锵有力,那苏轼的诗深情意重,不管多么令人拍案叫绝,但字里行间流露的终究是对家人的那一份浓情。饱读此诗,品嚼其句,苏轼在灰暗书桌前醉酒熏天,两眼望月,深思家人,即兴大作的情景就会一览无余的展现在我们面前。其实,月亮不仅是一种团聚的号召,更是独自一人对家乡情愁思念的倾诉对象。望着明月,想着家人,大家团聚,这才是中秋节的魅力。 中国的节日缤纷多彩,喜气洋洋的春节,朝气十足的端午节,绿色环保的植树节……还有这一家团圆的中秋。 我爱我们的节日。

我爱中秋节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爱中秋节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