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即景

时间:2014-10-13 07:52:39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快要放学时,整间教室突然变得很闷热,原本万里无云的天空,一会儿就转为阴暗暗的,还有小水滴从窗户飘进来,我心里想:“糟了!一定要下大雨了。”果然,由滴答滴答的小雨,转为哗啦哗啦的大雨,不时还夹杂着如爆炸般的雷声,好可怕。
放学了,雨还是劈哩啪啦的一直下着,原本车水马龙的道路多了家长急忙接送小孩的喇叭声,交通混乱了,街上的人,有的穿起雨衣回家;有的躲到附近的骑楼。路上都是五颜六色的雨伞和雨衣,在雨中看起来就像各种颜色的灯光,令我觉得心里好似有柔和的光温暖了的心,使我不再那么害怕。
当我等雨停走回家时,校园一片迷朦,好像起雾了,所有的景物都模糊不清。操场上的小草弯着腰向雨敬礼;花儿们低下头伤心的摇头,雨滴顽皮的把花儿的花瓣打乱了;大树在大雨中依然坚定的挺立着,不向大雨低头认输;小动物们也都害怕的躲进家中。下雨天看起来阴沉沉的,好吓人。
慢慢的,雨愈下愈小,最后终于停了,我赶忙走路回家。一路上,太阳从云后露出脸对大地微笑,让好久不见的彩虹也出来向大家问好。下雨过后,大地变得生气蓬勃,大树的叶子更显得翠绿,花儿更美丽,各种农作物都得到了滋润,小孩都到户外玩起水来,交通也变得正常。下雨,虽然带来了不便,但也带来了许多好处呢!

下雨天即景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