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之夜

时间:2014-10-13 06:51:26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中秋之夜,我们登上五楼平台赏月。深蓝色的夜空,没有一丝游云,只是稀憨蘚姑地缀着几颗星星。这时的月亮格外明亮。月光洒下来,在平台上轻轻地涂了一抹银粉。
爸爸手扶栏杆,仰望明月,低声吟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听了不解其意,奇怪地问:“爸爸,你念的是什么?”爸爸若有所思地说:“这是宋朝大诗人苏轼写的《水调歌头》中的一部分,意思是说,人有离别的悲痛,团聚的欢乐,这件事自古以来很难十全十美,只愿人长久,远隔千里共赏明月。”我仍不解地问:“古代有那么多诗词,你为什么偏读这首呢?”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台湾宝岛上有我们的亲人……”没等爸爸说完,我就插嘴:“那是舅公!对!”忽然,爸爸那沉思的神情全然不见了,他高兴地说:“走,咱们回去,给你舅公写信!”“遵命!”我向爸爸扮了个鬼脸,兴致勃勃地跑下平台,朝家里奔去。
进了家门,我第一个嚷开了:“我来执笔!”爸爸拿出稿纸,在桌面上铺平。调皮的弟弟知道我给舅公写信,忙不迭地叫喊:“让我先说!嗯,我已经长大了,上咖1uV,幼儿园可好玩了,舅公,你也来玩玩吧!”我“扑嗤”一声笑了,“舅公快60岁了,还上幼儿园玩呀?”我拿起笔,写下了弟弟的话。下面,该轮到我说了,我想了想,写了我曇说的话:“舅公,我们都非常想念您,盼着您早日回来团聚……”接着,爸爸、妈妈也先后了话……
一封长长的信写好了。爸爸把信装进了一只精致的信封。我把信掂了掂,感到沉甸甸的。我想:大概是信封里装满了我们全家对海峡对面亲人的思念之情吧!
我想象着,舅公看到这封信一定会很高兴。舅公一家什么时候能和我们团聚呢?我坚信这一天会很快到来!
窗外,月儿更圆了……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之夜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之夜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