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雪花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53:35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这又是个冬天,又是个雪花盛开的冬天。
冬天总是白日很短,黑夜很长。于是,人们飞似的吃饭、走路、工作、回家,因为寒冷,因为黑夜,谁也不愿在外面多呆。所以 你也可以投稿,夜深时,白日里车水马龙的大街唯有路灯只身孤影。雪花于此时肆情的绽放,开出大朵大朵妖艳的花。包裹着这座安详的城市,宛如一只白色的蝴蝶画着翩翩的弧线。整座城市披上一件雪亮的棉衣,于此棉衣上,惟高楼一痕,车灯一点,霓虹灯一芥,些许人两三粒而已。
我倚在温暖的窗内,欣赏着这梦幻般悄然盛开的雪花,庆幸自己竟发现了这绝美的盛开。我的思绪就在这窗外雪花的牵引下,如同一本被风吹动的书,书页哗啦啦的翻转着,翻开了一页又一页感恩冬天的故事……
翻到这么一页,司马迁因触怒了汉武帝,被抓入狱,并遭受了宫刑。本想着一死的他,想到多年收集的材料,又说出“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于是,他忍辱负重,在狱中继续撰写《史记》,终为后人留下这部“史家之绝唱”。也许,这朵绚丽的雪花绽放,还得感恩于他的冬天。
翻到这么一页,屈原因性格耿直加之他人谗言与排挤,逐渐被楚怀王疏远。后又被楚怀王逐出郢都,开始了漫长的流放生涯。“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屈原,放逐乃赋《离骚》。抒发了自己遭馋被害的苦闷,表现出不与邪恶势力同流合污的斗争精神和那至死不渝的爱国情怀,受到后人永久的纪念和膜拜。他的冬天使他最终放弃了生命,但是,也成就了他的精神、他的文学这朵傲然的雪花。
翻到这么一页,贝多芬确信自己的耳疾无法医治时,他几乎绝望。要知道,作为一个音乐家不能听到声音意味着什么!然而,贝多芬失聪后创曲好像不比其他的音乐家困难,“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说。在贝多芬完全失聪的情况下一部为世人瞩目的《第九交响曲》诞生了!这是一朵在冰点盛开的雪花,它顽强执拗地开放,如果不是在冬天,它却未必能开得如此炫目。
翻到这么一页,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他已经无法再看到今日绚烂的太阳,无法再下地触摸那大自然的泥土。但他却强忍着病痛,在病榻上历史三年才完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完成了这部激励过无数人的小说!他的冬天也不比别人的暖和,可是,他的坚持、他的顽强让这个全身瘫痪的人也开出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经久不衰的的雪花。
感恩冬天,因为有你,才有这娇艳雪花的盛开。
感恩冬天,因为有你,我们才能弥补审美的缺憾。南方某些省市,从温度来衡量,是没有冬天的,自然也很难下雪。所以,雪花和它的肆情绽放,只能是脑海中想象的画面。
我们的人生,不可能总如南方某省,我们的冬天也可能随时会降临。但我们只要记着,无论多么寒冷的冬天,勇敢面对,我们就可以看到白蝴蝶似的雪花任意飞舞。请你坚信着:冬天到了,雪花盛开!
呀,在那个地方是冬天,那里有雪花盛开。
桂阳县蒙泉学校九年级20班李耸指导老师:汪津

描写雪花的作文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描写雪花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最新发表的关于雪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