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汤圆

时间:2014-10-13 08:34:57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在一个周一的下午,因为老师答应冬至要给我们搓汤圆,吃甜汤圆、咸汤圆,所以,这一天中午老师就准备好了许多材料,我们看了兴奋不已。

时间一到,老师先帮全班分组,又把糯米粉揉成大面团,大家都围了过去,我闻了闻糯米粉,觉得好香!揉完以后,老师平分成四团,每组分一个,我们就手忙脚乱 的开始;有人搓了正方形、三角形等各种形状。搓完以后,老师给我们每一组三样菜敎大家洗菜、挑菜。水龙头流出来的水冰冷的好像会刺人的尖刀,原本暖呼呼的 手瞬间变成冰冰冷冷的,这时我真实体会到妈妈在厨房洗菜的辛苦——手都快冻僵了。

洗完以后,老师将同学带来的瓦斯炉、锅子拿出来,老师叫同学把锅子先装水,再热水放汤圆,陆续放下红豆汤圆、花生汤圆、芝麻汤圆,不一会热腾腾、圆滚滚的 汤圆就在锅中翻滚,看了令人直流口水。我才吃了甜蜜蜜的芝麻汤圆,老师又要开始煮咸汤圆,先是把大家搓好的汤圆、洗好的菜、香菇放进滚热的水中,在大家的 期待之下,没多久就香味四溢,大家都快点排好队边等着盛,边猛吸那鲜美的味道。

当我吞下几口大小不一一、入口即化的咸汤圆后,真的好想再吃一碗,可是放学的钟声响了,只好忍住了嘴馋,配合老师准备放学,但咸汤圆的滋味仍在我脑海中回味着呢!

做汤圆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做汤圆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