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

螺丝钉

时间:2014-10-13 11:11:5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在我们生活周围,有许多微小的事物,乍看之下,似乎没什么用处,但当你需要时,便能发挥极大的作用。
  记得有一次,全家人到中街买我的鞋子,我一下车,便看见人群蜂拥而来,彷彿来到一座森林,动物们正展开一场大迁徙,若是从空中俯瞰,我想只能看见黑鸦鸦的一片吧?走到中楼更是惊人,每个人都前胸贴后背,你推我挤,经过一番挣扎,终于脱离人海,但却发现我和家人走丢了。当时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那愉悦的心情顷刻间化为灰烬,就在失落之际,突然在人潮中发现了公共电话,我便用光速般的速度飞奔而去,可是身上好像没有带零钱,我摸摸口袋,竟然有个一元硬币,那时我突然觉得它很有份量,甚至比千元大钞还值钱,就这样它救了我。
  从这次事情,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即使是个毫不起眼般的东西,但当你需要时,它就像救命恩人,又好比一颗螺丝钉,虽然小,但只要少了任何一个便无法组成一台机械。
  而国家也相同,一个国家之所以能富强,都是靠着许多人在默默耕耘,若少了他们,对整体或多或少都有影响,所以不要妄自菲薄,任意看轻自己,因为每个人都是那一颗“螺丝钉”。

螺丝钉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