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时间:2014-10-13 09:50:4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我想,我真是个幸运的小孩。因为一直以来,除了爸爸和妈妈,我还享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三千的宠爱和呵护。无论春夏秋冬的每一个清晨,爷爷总是陪着我去搭校车,虽然只是短短的路程,但我却能感受到爷爷无微不至的关怀。还有每个周末,外婆都会特地准备我最喜爱的美味佳肴,并给我温暖的拥抱。
  这一切对我而言,彷彿是理所当然的幸福。直到最近发现爸妈常带着他们求诊做检查,我才发现总是陪伴在我身边,好似温暖的蜡烛一般照耀着我的亲人,他们已经渐渐的衰老,饱尝岁月摧残,病痛折磨,却仍然强撑着腰桿,坚持着像以往一样陪我上学,为我做饭,忍着身体的疼痛,仍为了怕我担心,强颜欢笑。我才突然惊觉,这幸福异常的珍贵,而且渐渐的在消逝……
  以前总是接受长辈们满满关爱的我,总不能看着他们渐渐衰老,却依然无动于衷!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只能在他们身旁默默的望着他们,面对这个事实却束手无策的小孩。现在起,我也要为他们尽一份心力,我要在他们的身后,做他们的精神支柱;多陪伴和倾听,常与他们分享学校的趣事,不让他们放弃希望;走路时搀扶他们,为他们按摩搥背,让他们放松心情。仔细想想,和长辈们为我付出的相比,我所能做的根本微不足道,但这是刻不容缓的。
  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关怀自己家中的长辈以外,现今逐渐高龄化的社会,也有许多的老年人,需要我们的扶持和关心。例如,在公车和地铁上主动让座、在老人家需要帮助时,热心的伸出援手、或是捐款给一些关怀老人的福利机构,都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是一个幸运的小孩,也是一个拥有很多福份的小孩,因为“施比受更有福”,除了自己的爷爷和奶奶,我希望能将这幸福,传播到更多老人家的心中。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