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拒吸二手烟

时间:2014-10-13 09:50:5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二手烟害一向是国人肺部健康头号杀手。众多瘾君子往往下班回家吃完饭,随手拈来点根烟,所谓“饭后一根烟,快乐似神仙”;但全家大小得被迫吸收二手烟害,似置身烟雾炼狱之中。当瘾君子快活抽烟之际,可曾想过快是建筑在亲爱的家人痛苦与健康之上。短暂的快乐耽溺,却赔上全家人的健康幸福!
  有一次我与弟弟一起到社区公园骑自行车,我们一群小朋友玩得正不亦乐乎;突然闻到一阵可怕刺鼻的烟味;原来是隔壁邻居的老伯带小孙子来散步,习惯成自然的就自顾自地抽起烟来,结果原本绿意盎然,空气清新的社区公园,顿时变成烟雾弥漫,呛鼻恶臭的地狱,可怜的小孩变成无奈的二手烟小小受害者。我鼓起勇气并客气地与老伯劝说,请他熄掉烟,才停止了这可怖的烟害威胁。
  创造无烟的清新好环境,是每个人的想望与企盼。虽然吸烟人口不少;但因公共场合禁止抽烟的限制,至少可让瘾君子稍有戒心,不敢四处恣意的吞云吐雾。且因吸烟、二手烟对健康的迫害已广为人知,许多吸烟人慢慢步上戒烟一途。
我希望吸烟的人能越来越少,最后趋近于零;且每个人应培养道德勇气,遇到不守法、缺乏公德心的吸烟长辈,都应勇于礼貌劝导,不要只是消极的逃避二手烟,我们更要积极以行动拒绝二手烟的侵袭。
  我们可以从家人做起,再逐步劝说推广至亲友邻居。如果大家都能做个小小拒烟尖兵,相信很快就能让吸烟人口大大减少,让二手烟绝迹,还给所有人自在呼吸,拥抱无烟的焕然清净好空气!

拒吸二手烟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