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给塑胶跑道“治病”

时间:2014-10-13 09:55:57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清晨,清脆悦耳的铃声呼唤我穿戴整齐,系上红领巾,背着小书包,踏着晨雾来到校门口,校园里散发出一阵阵诱的芳香。花坛里绿油油的青草随风飘舞,红艳艳的花儿婀娜多姿,它们在接受清早柔和阳光的沐浴,欣赏着蜜蜂蝴蝶的舞蹈。晨风从我的耳边轻轻拂过,使我感到精神振奋,心情舒畅,仿佛“幸运之神”即将来临。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班正在做操时,接到了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捡跑道上的脏物。说起跑道,我们学校没有一个人不翘起大拇指夸赞它,它是今年暑假学校为了我们拥有良好的环境,投资了五六十万元钱,专为我们专门建的塑胶跑道。塑胶跑道虽好,可如果不懂得保养,就非常容易生病,它像小石子样,是一粒粒的,那些小碴子进去后,用扫帚无法清除,必须用一生双双手给生病了的跑道治病,治病虽然不容易,但同学们还是十分高兴,因为这下可以帮学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了。早操做完后,我们班的同学就排成两纵队,像一群身经百战的战士,等待着司令下达命 令。只听一声令下,同学们兵分两路,男同学一路,女同学一路,争先恐后地干了起来!
你瞧,我们干得多起劲!操场上顿时变得热火朝天,话声、唱歌声、吆喝声,凑成了一首奇特的交响曲,响彻校园内外。看大家干得多起劲:有的蹲着捡;有的干脆坐在塑胶跑道上捡;有的则三人一群,两人一伙地边说话边捡;有的却独自默默地个人认真、仔细地捡;这多么像一幅美丽动人的画面啊!天显得那么的蓝,云儿显得那么的白,塑胶跑道在蓝天白云的照映下,显得那么的鲜艳,那么的迷人。同学们在上面捡脏东西,仿佛给塑胶跑道上添了不少的花纹:他们时而围成一个圆圈,那五颜六色的衣服,在塑胶跑道的衬托下,像一朵娇媚迷人的花;时而放开,凑巧围成字母c,拼成大写字图形等,似乎在玩字母游戏。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战斗”,大部分脏东西部捡完了,只剩下升旗台前面的一块有待“进攻”,于是,我们班的同学齐心协力地向升旗台前面“攻打”。我们信心十足,不怕苦,不怕脏,细心地捡起来。这时,我正在捡有个小碴子在最下面,用手根本没法捡起,于是,我找了根很小很细,而且不是特别软的小竹片,插进去,轻轻一撬,就出来了,这样即简洁,又不会把塑胶跑道弄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小碴子越来越少了,同学们的体力也在逐渐消耗,脚酸了,手麻了,裤子也跪脏了,虽然如此,同学们仍在继续“战斗”,争取最后的胜利。此刻,我感到酸背痛,十分疲倦,真想蹲下少来小歇一会儿,可一想到胜在望,再看看其他同学的模祥和十足的干劲,我的疲劳也减轻了许多,况且没有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能干成什么大事业?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继续干起来。四十分钟过去了,我们终于把跑道上的脏东西捡干净了,战胜了困难,消灭了“敌人”,取得了一次伟大的胜利!
给塑胶跑道“治病”真有意义呀!

给塑胶跑道“治病”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