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不寻常的公开课

时间:2014-10-13 09:56:06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村东头的露天“剧院”前,人声沸扬,热闹非凡。看,中间坐的,边上站的,全都是人。我使劲儿挤进人群,见一位同志正在台上讲得眉飞色舞。我忍不住问身边的大娘:“大娘,咱村今怎么的啦?”“哦,听说是县里什么保险公司到咱们村来讲什么保险的。”  
这时,台上换了一位“老师”,他讲的是农村独生子女及其父母、二囡户父母及本人的养老保险。只听他说:“一岁的男孩和女孩各交一百元的保险费,到六十岁的时候,男的每月可领取五百一十七元养老金,女的每月可领取四百八十一元的养老金。三十多岁的中年人,每人每月交一百元的保险费,到六十岁时,每人每月也可领取,可以投多份,那么每月的养老金也将加倍付给……”还没等“老师”把话讲完,台下就议论开了。我身边的大娘对她的伴说:“我说他爹呀,现在有了保险,生儿生囡不都一个样吗?咱们还是把老大夫妇找回来,让他们别再生了,咱俩也可少点事儿。”“是呀,我明天就去找,保个险不就是了吗?再说,罚款的钱比保险费不知多多少呢!”
这时,又换了一位“老师”。他讲的是家庭财产保险。作了简单的介绍后,他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平阳县歼江雁门山外村有一农民叫谢作华。他在2010年9月22日向平阳县保险公司投了家庭财产保险,交了三十元的保险费。不料在保险后的第八天,荆溪山大面积塌崩,给他家的房屋造成重大的损失。事发后谢作华立即向县保险公司报告。十几天后,保险公司送来了八千一百八十九元三角二分的赔款,谢作华的家园得以重建,于是“保险八天赔款八干”成为灾区群众的热门话题。故事一讲完,台下就炸了锅。
“这个好!这几年呀,咱托党的福,承包了对下塘,富了,可就怕那个天灾人祸的。这下可好了!唉,我说老太婆,咱也去投个保吧……”“喂,他大叔,你说这玩意儿会不会是诈人的呀?”“咳,我说他大婶,连那三角二分都赔了,那还有的假?”“对,我也去投个保,现在搞运输的,就怕那个万一。”台下议论纷纷。
“课”讲完了,保险公司为了方便群众,就地办理起保险续。只见有的急着掏钱,有的急着往外跑。再看着台下,人挨人,人挤人,把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

不寻常的公开课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