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一个人独处时

时间:2014-10-13 09:50:37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很多人会害怕自己面对自己,害怕寂寞会吞噬自己。但是,有些人会享受独处,因为他们喜欢沉淀自己,了解自己。
独处时,我会读一本。午后的阳光随着花朵的芬芳而落下,翻动的书随着徐徐的微风而飘动。在书中,我可以沉浸在其中,文字宛如一个个跳跃的音符,这一整本书彷彿一首优美悦耳的交响曲,令人陶醉、回味无穷。在书中,我可以透过想像去了解它,在加拉巴哥群岛上,达尔文孕育出天择。这一本书,足以令人流连忘返。
独处时,我会打开广播,倾听外在的声音,心情随着音乐而起伏荡漾。当我在听摇滚歌曲时,我的心情也会随之改变,兴奋到彷彿连黑暗的墙角都有一点点光明。当我在听忧伤的抒情乐时,我感觉阳光似乎比前一刻冷了一些。
独处时,我会整理自己的思绪,让它更清澈,更清明。“孤独是一种沉淀,而孤独沉淀后的思维是清明。”在繁杂的都市生活中,我很容易迷失了自己,在经过独处的洗礼、孤独的沉淀,我找回了我自己。
在独处时,我找到了沉淀自己的方式。或许,在休憩之后,心会像雨后的天空那么清澈。或许,在忙碌的生活中,有人找不到时间独处。但是,只要把时间空出来,一定可以找到时间,让独处洗涤身心。

一个人独处时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